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微小說【別了!鳳凰】   文/冷月軒主《唯一》      暖風吹拂簫筱的秀發,可是卻暖不了她的心房。她的心猶如三九嚴寒的天冷到冰點。淚水打濕了她的雙眸,她不知道該怎么辦,命運如此對她。為什么讓她失去所有,最愛的人也拋棄了她。站在橋頭仰望,往事如電影般從腦海中掠過。      簫筱是個孤兒,從她記事起就不知道她的父母是誰?是孤兒院里的院長媽媽把她扶養長大的,她的名字也是院長媽媽給起的,姓隨院長媽媽的姓。簫筱大學畢業后回到孤兒院,幫助院長媽媽來扶養院里的失去父母的孤兒們。“簫筱!院長媽媽找你有事情。”秦月進入簫筱的房間說到。秦月也是孤兒,和簫筱一起長大。畢業后也回到孤兒院。“哦!知道了。”簫筱說到。簫筱來到院長媽媽的辦公室,媽媽笑著說:“簫筱!市里的刑警隊要來咱們院里來慰問!我們開個警民聯歡,你來負責讓院里的孩子們的節目。”“嗯!媽媽可以的,不知道什么時候來啊?”“三天后。”“好!”簫筱答應到。      三天后,簫筱和院里的孩子們還有這里的老師們把孤兒院裝扮的煥然一新。像過節般,孩子們穿上嶄新的衣服,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在等待市里的刑警叔叔們的到來。就在這時院門口開來兩輛警車,從車上下來十幾名刑警,一個個颯爽英姿,煥發著神采奕奕。好威武,讓人肅然起敬。他們從車里拿出慰問品。“歡迎歡迎!熱烈歡迎。”孩子們揮動小旗在歡迎叔叔們。院長媽媽上前握著刑警大隊的手說:“謝謝您們能來看這些孩子們。”大隊長說:“還要謝謝院長媽媽能把孩子們照顧的這樣好,讓他們成為祖國的棟梁之材呀。”“快進屋,快進屋,”院長媽媽招呼著。孩子們和戰士們互相關注著。聯歡高潮時是簫筱的詩歌朗誦,她朗誦的是自己寫的《暖春》 三月桃花綻在枝頭, 我輕輕地嗅它清幽。 桃花在我承諾中綻放, 是你讓風把暖意送到。 蝴蝶飛舞在花叢中流連, 把愛意徒留在花間。 我把相思寄給春風, 讓它把桃花的蕊給我帶來。   暖暖的嬌陽在春天照射, 把暖洋洋的愛意給了春艷。 紫燕在南方捎來素箋, 要回歸這暖洋洋的春天。 她的詩感染了所有人。也感染了大隊長的心,他覺得簫筱有一種不一樣的氣質,讓他心里怦然心動。“你好!我是栗劍。刑警隊的大隊長。”他把手伸出來和簫筱握手。“你好!”簫筱說到。“你的詩真好,”“謝謝!”簫筱說到。就這樣他們認識了,互相談理想談未來,有說不完的話題。最后他們互相留下了電話和微信。在微信里他們有說不完的話,談不完的理想,這一段簫筱是快樂的,幸福的,簫筱覺得命運對她不薄,讓她遇到了此生的愛人。她愛的真實,愛的癡迷。“嘟嘟”手機微信響起,她看到是栗劍的信息,告訴他有事要見她,在一處茶莊見。簫筱收拾一下到茶莊看到栗劍早已經在等待著她呢。“來了!”“嗯!來很久了吧!”“不是,也才到。喝點什么?”栗劍問到。“茶”簫筱說到。服務員把茶端來。簫筱問:“什么事情?”“我明天要去ⅩⅩ國辦案,要半年才能回來,回來我們就結婚可好?”“嗯!我等你回來,要注意安全。”“放心吧,我是貓,是有九條命的。哈哈”栗劍笑著說。      半年過去了,一年過去了,栗劍沒有回來,信息也沒有,簫筱默默地等待著。“筱筱你的信。”院長媽媽進來把一封信交到簫筱的手里,是栗劍隊長的,院長媽媽說完扭身就出去了,輕聲嘆氣。簫筱把信打開看到。信的內容是我栗劍在追擊販毒槍擊時腿部受傷了,不能來實行對她的承諾,讓她把他忘記了吧,他在國外已經結婚了,愿簫筱幸福。別了!我的鳳凰,你是我今生的唯一的愛戀。        猶如晴天霹靂般把簫筱擊倒,又猶如掉入萬丈深淵般,天都塌下來了,心里好難受。淚流了下來。心里充滿了迷茫,她在心里喊到:“老天爺,為什么這樣對我,我不知道父母是誰,可是為什么要奪取我唯一的愛戀。我不該有幸福嗎?我不該有愛嗎?”簫筱猶如一葉被秋風吹落的樹葉般行走在夏夜的路上,暖風吹不熱她冰冷的心。        從此簫筱把心封閉了,她不在去愛,因為她的心已經容不下別人的愛,栗劍的愛已經塞滿了她的心扉,她的腦海。她在等,他不相信栗劍會結婚,不管何年何月,她都會等。院長媽媽看到簫筱一天天瘦下來,心疼不已,可是簫筱太執著了。只有嘆息了。只有和簫筱等待奇跡出現了。 +10我喜歡

課間隨筆,那些光   索廷強     物理學的根本意義在于改變了人類對世界的認識,技術層面的改變增加了生活的色彩,思想的改變才是本質的改變。   光的傳播和接收都是一份一份進行的。一份嚴厲,一份溫柔。   物體被光照射,原子被瞬間的力量擊打,外面的電子會遠離核心,電子的遠離讓原子處于不穩定的狀態。不穩定的事物會蔭發一些不確定的因素,事物隨時可能暴發或者釋放。暴發的結果同樣是不確定的,結果可能是有害的。譬如說它會釋放一些有害的射線。   瞬間即逝,那光。3×108m/s,那么快,那么長,快到你來不及反應,長到你不能到達。   我爬在草地上,草地上鋪滿金黃色的松針。從松針里冒出稀疏的細草,細草折射著太陽光,透明發亮。細草是綠色的,它過濾掉了陽光中的其它顏色,只留下了可愛的綠色。而我的眼睛卻不能,我必須容忍所有的色彩,并且在視網膜上烙下它們的影像。   眼球是一個玻璃體,這個世界在它里面不斷的折射,不斷地被發現。遺憾的是,我們看到的只是一個虛幻的影像,我們無法通過眼睛,來發現這個真實的世界。   如果人和人之間是透明的,可以進行彼此的交流,或者彼此的溫暖,或者在一片光明中,彼此傷害。   美麗的彩虹一般出現在雨過天晴之后。美好的生活一般出現在經受過艱難困苦之后。出現彩虹的條件是,潮濕干凈的空氣和陽光。陽光到處都有,潮濕的空氣到處都有,只是并不是什么地方都是干凈的。彩虹雖然美麗,但生命短暫,消失后也很難再次找到。就像生命中所有美好的東西,閃一眼,就馬上消失。   我每天都會看外面的樹葉,是透過窗戶上的玻璃看的。我知道那是一個虛像,但我卻一直在看,我不看它又能看些什么。有時我也不看,我閉著眼睛想象。想象和回憶。回憶我直接摸過的樹葉,想象我直接看過的樹葉,想象它們的色彩和輪廓。我不知道那個更真實一些,是想象中的樹葉,還是玻璃里面的樹葉。   愛因斯坦說,時間會延緩但不會變的更快,長度只會縮短不會變長,光速是不變的。但他沒有說,光會不會停下來。如果光能停下來不動,世界會是怎樣的景象。如果光能停下來不動,你看到的我是怎樣的。。   晚上十點過后,路上幾乎沒有一個人,這很簡單,人類熱愛光明,對黑暗有一種天生的畏懼心理。我突然發現,路面上有三個清晰的影子,它們都是我的影子。一個是月光產生的,另外兩個,是前后的路燈產生的。三個影子都在模仿我,動作卻都不一樣。我走的路,是一個封閉的環形,如果我愿意,我可以一直在這個環里轉圈,我的路是沒有盡頭的。我看著路面上那三個不同的影子,心里想,它們就這樣跟著我,究竟能到那里去。   引力可以改變光的傳播方向,巨大的引力使光線發生彎曲。引力是由質量引起的,質量和能量相互聯系。引力應該有許多類型,物理學的引力也許只是自然界中引力的一種。另外還有,思想的引力,情感的引力,它們也是自然的一部分,也是一種力,它們會使什么東西彎曲,它們是由什么引起的,它們也有質量嗎,它們包含著什么樣的能量形式。   某些時候,人的目光可以彎曲,看到不可能看到的東西。某些時候,我們會轉一個大彎,到達我們的目的地。在那些曲線的中心,肯定有一個巨大的引力場,使我們的腳步和目光改變了該有的方向。   植物可以把太陽釋放的能量直接貯存起來,而我卻不能,夏日的陽光會使我汗流浹背,并且對身體產生直接的傷害。   盯著流水看久了,石頭會向著水流相反的方向移動。這里沒有誰動誰不動的問題。是運動改變了我們的視覺坐標。   昨晚下過一場暴雨,早晨干凈的空氣里,陽光顯得非常明亮。我走在山谷的陰影里,空氣清新,景物清晰。可那被強光照射的地方,卻無法看清。   一場暴雨過后,可以看到一些小水流。水往低處流,這只是一種表面現象。真實情況是,水也在往高處流動,譬如說,那無處不在的水蒸氣。它變換了一種形式,不但隱秘,讓人無從覺察,而且更加自由,沒有制約。   水里包含了兩種簡單的元素,氫和氧。氫元素是自然界最簡單的一種元素,氫元素是核聚變的材料。地球上所有的生物,不管它有多么復雜,離開了太陽就無法生存。太陽為我們提供所有的能量。太陽時時刻刻都在進行著這種聚變反應。這個世界中的任何事情,都是由最簡單的東西支撐著。   一滴液體獨立存在時,會把自己收縮為一個球體,使之與外界的接觸面積達到最小。這是液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意識,這種意識源于液體分子間的作用力。在它們成為一個小的團體時,分子間的作用力在那個瞬間轉化為團體的表面張力。表面張力讓液體變內斂,那是一種原始的內在力量。   植物的內部有許多秘密通道,水會沿著那些通道從植物的根部開始,沿著軀干,枝葉,一直到所有的末稍旅行。有許多通道我們是看不到或者不想看到的。它們隱藏在黑暗之中,需要借助于想象或者某種科學的儀器才能看到。   陽光可以使樹葉長大,但不會使樹葉上的露珠長的更大更圓,陽光只會使露珠快速消失。 生活由許多過程組成,有的過程可以看見,有的過程看不見。客觀的過程決定生活的質量,主觀的過程決定生活的狀態。   我舉了許多例子,從不同側面向他說明這個我看來非常簡單的問題,但那位學生就是不能理解。我說一周后我們再討論這個問題吧。看著他走出門,我就想,他是一個聰明的學生,為什么不能理解這么簡單的一個問題,他卻回來了。他說,這么簡單我剛才怎么不能理解。我說那你現在理解了。他說理解了。我說有時候腦子會鉆牛角尖,這辦公室就是個牛角尖,你剛才從這牛角尖里出去了,當然就理解了。他走時笑的合不攏嘴了。看他笑著走了,我也坐在那里偷偷地笑。   受力平衡可以使物體處于一種穩定狀態,但沒有那個物體受力可以絕對的平衡。平衡只是相對的和近似的一種狀態,穩定也是一個靠不住的詞,不存在絕對穩定的事物。   總有一些你沒有覺察到的力量,左右著事物的發展。我們在發現了那些主要的或者是表面的力量后,就以為找到了事物發展變化的本質。其實,那些你還沒有發現和覺察到的力量也許才是事物發展的本質。誰知道呢。   教育的一個重要的功能應該是懷疑,懷疑已經發現的規律。懷疑不是否定。懷疑是發現問題的一個必要過程。如果沒有懷疑和批判,就不可能有發展。當然,懷疑的前提是了解。了解問題化去了受教育者的大部分時間。而且所有學校的教育方式都是學習問題和了解問題,根本就沒有什么懷疑。教育變成了一種工具,一種愚民的策略。 +10我喜歡

徐海樓(黑龍江)             張荒是家里的獨生子,父母從小嬌生慣養,要星星不摘月亮。          父母啥活都自己干,從來不讓張荒去做。他也從小就養成了好吃懶惰,家里一切事情都跟他無關,多少活都像看不著似的。父親也發賤,寧可累折了腰,也舍不得招喚他幫干點啥。          一來二去,就把張荒慣壞了,看活就躲,見活就愁。端起酒杯,喝起酒來,喝到勁頭上,能脫了上衣,甩開膀子吆五喝六,誰也不服,誰也不怕,就好像老子天下第一,每次不喝趴下幾個不罷休。          時間一長,不單是喝酒,反倒是撤桌之后,便和幾個狐朋狗友,在一起耍錢。          剛開始推牌九,張荒不會,那些人就查伙教他,每場都讓張荒多少贏點,讓他慢慢嘗點甜頭。培養他的興趣,他們知道張荒家比誰家都有錢,也下足了功夫,鉚足了勁。            張荒的壞毛病很多,也早已經名聲在外了,所以都快三十歲了,還沒成家立業,娶上媳婦。          三十一歲那年,喜從天降,西屯三老歪主動托人上門提親,愿把他家杏花嫁過來。但條件是,要二十萬元彩禮錢。          三老歪,是村里人給起的外號,大名叫韓旺。因為說話辦事,總好整個歪理邪說,又是排行老三,便被有才人按了個“三老歪。”          三老歪的兒子開車上山拉大木掙錢,翻車肇事,把腿砸成粉碎性骨拆。據說,醫藥費十萬都下不來。三老歪家有個姑娘叫杏花,出水芙蓉一般水靈兒,今年二十五歲。一家女百家求,更別說那么好看的杏花了,提親的一個接一個,都踩破門檻子。由于杏花長得漂亮心氣高,所以上門的媒人,一個都沒說成親。因家里實在缺錢,又不想拉太多饑荒,三老歪便打起女兒的主意。三老歪晚上睡不著著,掐手指頭算,東西二屯,就張兄荒家最有錢,三十萬二十萬存款都有,張荒人不咋的,以后可以慢慢改造,最符合條件。思來想去,反倒托媒人,主動上張荒家提親。          張荒爸左思右想,兒子都這么大歲數了,惡性不改,這些年沒少托人說媒,提一個不行,提二個不中,整的老頭子心里,像堵了一塊石頭一般,不是滋味。和張荒般大般長大的,都已結婚生子,多的都有兩個孩子了,唯獨他一點著落都沒有。看到別人家兒子媳婦,雙進雙出,有說有哭,真讓人羨慕。只有張荒,孤雁似的,張荒爸苦水往肚子直流,常常愁容走上眉梢。          只要有個瞎眼晴的,愿意嫁過來,錢多錢少,不是問題。怎么也得給張荒張羅個媳婦,辦個喜事,生個一男半女,老張家也有續香火的了。死了也能閉上眼晴,才有臉去見先人。          杏花不同意這門婚事,曾喝了農藥,以死相拒。盡管這樣,也沒打消三老歪的念頭,實在是太缺錢了,青黃不接哪里弄去,沒辦法。前兩個月,后屯就發生類似的事,女孩喝藥尋了短見。          就這樣,三老歪還是擰更作主,杏花是胳膊擰不過大腿,但一想到醫院里躺在病床上的哥哥,杏花和張荒就妥協了。別人出嫁,都高高興興,笑容滿面,可杏花不同,哭得死去活來。母親抱著杏花,說:“姑娘,認命吧!今天大喜的日子,總哭以后過日子不吉利,誰叫你沒脫生個好人家了呢。”            新婚之夜,杏花咋瞧張荒咋不靠譜兒,心想我這輩子就交待你手上了。杏花沒有同張荒圓房,穿衣服囫圇打渾身睡一宿,張荒也知道自己咋回事,并沒敢碰她。如貓摟著一條金魚,饞得直流口水……          三天以后,杏花順從了張荒,滿足了他的心愿。認命吧,媽的話這些天常常縈繞在耳邊,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杏花決定聽從命運的安排,這輩好好和這個男人過日子。          自此,杏花心里,對三老歪產生一種巨大的痛恨,認為是父親把自己推到火坑里了。心里想,一定要管住張荒,無論如何,不能讓他再像以前一樣,吊二郎當的,要把他的心收回來,讓他活個人樣,二人同甘共苦過日子。            婚后,張荒被媳婦管得服服貼貼,百依百順。不大手大腳敗壞錢了,酒也不往死里喝。活計干多干少,也見天和媳婦隨老爸上地了,讓人看了,簡直變了個人。          張荒爸高興得,見人就講:“我們家娶個好媳婦!”          由于對三老歪的恨,杏花就三天回門回娘家一趟,再以后張荒爸咋攆,她都不回去,逢年過節只讓張荒一個人給娘家送禮物去,總說自己忙,活多。          一次,張荒爸趁兒媳不在家,去村里小賣店買幾樣熟食,去西電把親家叫來,兩個親家喝起小酒。          還沒等喝完,杏花回來,見到三老歪聲都沒吱,進自己屋了。          “杏花呀”老公公叫。           杏花聞聲過來,“干啥呀爸?!”           “我去小賣店買點熟食,順便把你爸也叫來,我們老哥倆好長時間也沒在一塊喝酒了,挺想他的”張荒爸慢條斯理說。          “噢,那就多喝點,爸!你也不總喝酒。”          “杏花,你爸叫,我就跟過了。”三老歪望著姑娘說。          杏花理都沒理,回自己尾了。三老歪乞求的目光跟了過去。一直看到女兒的身影消失。          “這孩子,還在生我氣吶!”三老歪給自己找個臺階下。         “來親家,喝一口!孩子畢竟是孩子,八十歲在爹跟前也是孩子,慢慢就好了。”張荒爸勸三老歪說。          三老歪順玻璃窗往院子看了看,滿院子雞鴨,活蹦亂跳,一圈圈圍院子尋食,他咧嘴笑笑。            有一年打完場賣完糧,張荒爸把一年收入十萬元錢,拿到兒子屋交到兒媳婦手上,說:“我都這么大歲數了,身體一年不如一年了,這個家早晚都得你們管,以后你就當家主事吧!”          杏花也見張荒也有定性,學好了,漸漸的,看管也少了,張荒也覺得自由空間多了。          好景不長,剛消停兩年,張荒便又在外面酗酒。真是酒壯英雄膽,張荒喝過酒后,又和幾個酒友推上牌九,一場下來,竟然輸掉五萬。一家人辛辛苦苦忙乎一年的錢,打水漂都不響。          張荒知道自己作大了,散局之后,回家屋都沒敢進,睡在外面柴禾棚子里過夜。          第二天早上,杏花知道后,氣得牙根都直了,咬牙切齒地說:“原本以為你改好了呢,你一點人心沒長,又老又小的,你啥都不考慮呀?你這種貨色,是狗改不吃屎!”越罵越不解氣,恨不得上去抽他兩個大耳光。          張荒低著頭,拉長了臉,無可分辯,屁都不敢放。         “這日子沒法過了,干脆離婚!”杏花狠狠地說。          “別呀,杏花,我改還不行嗎?"張荒聲音在嗓子眼兒夾著,門調很低。          "怎么改,是狗改不了吃屎,你是沒救了!”杏花眼里噙著淚。         張荒怕杏花不依不饒,離婚。為了痛改前非,轉到外屋廚房,從菜板子上操起菜刀,咣當一聲,手起刀落,把小拇指剁掉一截,顯示出誠意。         看到鮮血直流的手,杏花撿起斷指,拉著丈夫,打車就去縣醫院。出院后,杏花心里也心疼丈夫,這事也就自然而然平息了,畢竟殺人不過頭點地,何況張荒付出這么大的代價。         張荒的日子紅紅火火的,兒子也已上小學了。當上班長,考試次次第一,張荒心里美滋滋的,像喝了蜜似的,笑容在臉上綻開了花。           一晃兩年就過去。小村風調雨順,太平無事。農民豐收,生活就像開花的芝麻節節高,家家戶戶一年到頭都殺個年豬慶祝一下。親朋好友,左鄰在舍,都請個到,大碗喝酒,大塊吃肉,坐一起敘一敘一年勞作辛酸的往事,談一談一年的收入,講一講明年的打算,說到高興處,不免唱兩句東北二人轉,氣氛融洽。          一天,張荒去朋友家吃豬肉,正酒興時,有人提意:張荒,一會兒喝完酒,整兩把呀?         張荒舉起左手,看看小拇指說:“你不是想我這五個手指都剁去吧?!”惹得滿屋人大笑。          夜深了,酒席散了,張荒喝得帶醉不醉,仙兒了,忘乎所以,上人家柜里自己找牌九,別人要走,他反倒硬把人家按在炕上,推上兩單。          結果,一場下來,兜里兩千沒夠輸,管人家借六萬,全輸個精光,一分沒剩。          第二天早晨,沒等張荒到家,債主卻已頂上門來。杏花氣得臉色鐵青,渾身直哆嗦,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過了許久,杏花往腦后抿了一下額頭的劉海兒,說:“這錢,誰欠的管誰要去,我一分也不拿,愿哪告哪告去,法院也不會支持你們的。”杏花氣得話說不下去,又過片刻接著說,“你的聽著,我要想扯事,就打電話報警,你們聚眾賭博,他欠你們的錢不但不用還,而且你們每個人都得罰兩萬也說不定。哪多哪少,自己掂量著辦吧。”          幾個債主,被杏花一番話震住了。          一個個像秋后霜打的茄子,搭拉了腦袋,一下子成了泄氣的皮球,癟茄子了,一步步退出杏花的屋。他們知道,杏花念過高中,自學過法律,司法知識比一般人懂得多。         張荒心里明鏡似的,杏花這次不會放過他,鐵定會離婚,更怕兒子從此沒了媽,所以家都沒回,從半道便離家出走。杏花和爸爸誰打電話也不接,覺得自己沒臉接他們的電話。           張荒這一走兩年沒回家,張荒爸忙時種地,閑時上山石砬子上采鐵皮石斛。因為純野生鐵皮石斛值錢,價格特高。張荒爸和以前老搭檔,又干起老本行。三個月,每人分得四萬。這種活很危險,整天在石崖上懸著,高空作業,不是誰都能干的。張荒爸把兒子欠下的饑荒還得差不多了,心里也敞亮了不少。         杏花怕公公五十多歲的人了,一天在石砬子上飛來飄去,出點意外不好交待。她拿出五萬塊錢給說:“爸,我不是不想還饑荒,我是恨那些人,他們不借,張荒也不能輸這些線,你兒子每次都被那些人算計。這些錢還欠債,你就不用再上山采藥了。          “杏花呀,不用了,就差一萬多了,我再采一個月就都還上了。等還上欠款,我這輩子再也不干這種活了。”         “爸,那繩索年頭太多了,買盤新的吧。”         “不用,繩子再用一年半載也沒事。現在繩子太貴,啥都漲價,沒便宜東西。”         結果,那繩子沒挺到半個月,就斷了。張荒爸從二十多米高空摔下來,一命嗚呼。         打電話不接,杏花就發短信告訴了張荒公公的死訊。          張荒不再淡定了,哭著給杏花打來電話,頭一句話就說:“是我害死老爸的!”電話那邊,泣不成聲。好半天,續道:“今天就買飛機票,明早上就到家。”         “我招待別人,先別說了。”杏花說。         電話掛斷了,走了兩年的張荒,終于有了聲音。杏花悲痛中有了一絲安慰。           張荒回到家的時候,正好趕上要出殯,他跪在父親欞前,磕頭如雞啄米一般,額頭上鮮血直流,淌進嘴里,他把血咽進肚里,那滋味只有他自己品嘗的清楚。         父親的骨灰埋葬后,張荒跪在墳頭,燒紙。用木棍挑起燃燒的紙線,鼻涕一把淚一把,哭得死去活來。         杏花暗暗擦淚,孩子哭得更甚,兩個眼晴腫得跟兩個桃一樣。         紙錢燒盡了,地上只剩下,一堆帶火星子的紙灰了……          好久好久杏花說:“別哭了,人死不能復生,都成淚人了。這些年也該反省好了吧,覺得對爸爸愧疚,就說點什么吧,讓他九泉之下,也能閉上眼晴。”         張荒用胳膊擦了一下鼻涕淚,說:“爸,兒子這輩子對不起你,讓你操了太多的心,你卻從來舍不得打我一下,你在那面睜大眼晴看著,我張荒要好好對杏花和孩子,如果再干混事,耍錢敗家,我就在你墳前抹脖子謝罪!”         “好了,別說沒用的。你抹脖子,我跟誰過去,孩子還哪有爸了?只要今后學好就中。我是嫁雞隨雞嫁狗隨狗,這輩子就拴在你這棵樹上了。”杏花的淚水像斷線的珍珠,不知是愛還是恨……            外人都走沒了,他們一家三口才從墳地最后回來。到家后,張荒見前來幫忙的村民都已入席,酒席進行過半,撈頭忙的李大伯,領著張荒按桌“孝子磕頭”,頭磕得“咚咚”直響,仿佛在喚醒心靈。          客人都走后,杏花娘家一家人也回家了,臨走,她哥哥走到杏花跟前說:“妹妹這些天累夠嗆,你們也都歇歇吧,我們回去了!”         張荒、杏花和孩子也都躺炕上休息。         晚飯,杏花熬了點小米粥,吃些剩菜,糊弄一頓。         吃過飯后,一家圍坐在爺爺的炕上,張荒從柜里拿出背兜,從兜里拿出十二打一百元的錢,摞在炕點,說:“兒子,好好學習,這些錢都是你的。”哪想到,他兒子臉轉過去,瞧都沒瞧,說:“我不要錢,也不要爸爸,我只想要爺爺!”說著,嗚嗚嚎啕起來。 這個局面,是張荒萬萬沒有想到的。        “你不在家這兩年,我怕爸寂寞,就讓兒子晚上陪他爺爺睡去,”杏花打破尷尬,“咱兒子和爺爺感情深厚!”        張荒看到沒有爸爸的屋里,心里空落落的,面對兒子的話語,更是無言以對。        孩子的話,像一把無形的匕首,刺痛了張荒的心,他的心在滴血。        張荒陷入一種困惑之中,這種困惑他也許一生都解不開……         作者簡介:徐海樓,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方正縣腦出血多年病人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w86fa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