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巧玲瓏的計算器驕傲地對筆筒里的鉛筆說:“老弟,天底下還有誰能比我更聰明呢?加減乘除平方開方我都會,而且可以在一瞬之間算出得數!”   鉛筆不以為然,反駁它說:“不對,人就比你聰明!”   計算器噓了一聲,哈哈大笑起來:“別冒傻氣啦!告訴你吧,人要比我聰明,他就不會求我來計算!再說,我的計算速度永遠是人追不上的!不信?我立時可以和他們賽一賽!”   鉛筆見它得意忘形,便一針見血地指出:“先生,不要忘記,你是人制造出來的,沒有人的高超智慧,你的聰明又從何談起?!” +10我喜歡

世上的理由總是有很多,例如一個人(包括任何一名員工)會為自己做不成事而找到看似極其圓滑的理由,并且還理直氣壯,不斷地為自己申辯。其實,這是非常糟糕的一種行為習慣,至少它有可能導致一個人不能做成事情,從而淪為失敗者。   美國著名企業管理專家勞爾·杰弗遜說:“在我所知道的失敗案例中,總為自己找到理由的人,占了絕大多數,但可悲的是,他們從來意識不到這種錯誤。其實這是對自己完全不負責任。”   我們常聽到有些人漫不經心地說:“我做不了這個事情,因為我能力不夠!”像這種隨便把“理由”二字掛在嘴上的人,能夠干什么呢?能夠贏得老板的重用嗎?一旦真的發生了不幸或是無法挽回的事實,并不是你自以為是的“理由”就可以挽回的。   鮑比是美國加州一家食品公司的員工,初到公司時,他覺得在營銷經驗方面不及其他員工,所以常常找理由,降低自己的工作標準,結果呢?他的季度考核越來越差,乃至于公司老板對其失去信心。鮑比為此非常痛苦。有一天,他把這種感受向好朋友杰克·多里斯說了,多里斯從鮑比的言談中知道了他的致命弱點——“為自己尋找理由!”于是他送給了鮑比一本由著名行為學家馬丁·普里克寫的書——《不為自己尋找失敗理由》。一個星期之內,鮑比認真讀完了這本書,他完全意識到了自己的弱點。他牢牢記住“理由只是給失敗者留下了安慰”這句話,開始改變自己,積極投身于營銷工作之中,結果到了第四個季度,他在營銷量上名列公司第二。   怎樣才能不為自己尋找理由呢?當然要講責任感。“責任感”是一種稱贊的話,重點在于后面的“感”字。不是責任,而是感受責任,所以不是只要說愿意負責的話就可以了,而是要親自感受自己應該負起的責任。一般人往往不去衡量自己的力量,只是拍胸脯一副正義凜然的樣子來表示愿意負責,卻沒有顧慮到現實的后果。   責任并不似權利義務那么具有強制性,它的道德含義比較強,但實際上卻沒有什么約束力。(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然而,在朋友交往時,彼此會不經意地在對方的身上加諸太多責任。在工作上,我們必須義無反顧地擔負一些公事上的責任。有時候當工作沒有成績時,即使并不是自己的過失,仍然得負起連帶責任。這個社會就是這樣,隨時隨地都要負起責任。   與朋友交往的責任,就是只要彼此盡了力就可以了,大可不必非得要求自己或對方奉獻出所有的金錢及時間,不能從朋友那里要求一些不合情理的事情。   身為現代人,對公要對公司負責,對私要對家庭負責,如果為了對朋友負責而傷害了其中之一,那就失去了交朋友原來的意義。總而言之,要想取得工作成績,就必須放棄理由做到盡責。   明情之道   相信你能做某一件事,這是一條基本原理。不能為自己尋找懦弱的理由,否則,你就難以不斷地提升自己。一個人能否用成績證明自己,是最好的拒絕理由的辦法。(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作者:于志強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是我們中國的偉大領袖毛主席的一句振奮人心,影響全世界的至理名言。毛主席還說過: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但書不可以一日不讀。 誠想一下,人的生命是有限而短暫的,但知識卻是無限又長遠的。古今中外,有太多的哲人圣賢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知識和經驗,這是一筆價值連城的巨大財富,它使生活在現今時代的我們從中學到了許多,從而為我們的人生做指引,使我們能少走一些彎路。 孫中山曾經說過:我一生的嗜好,除了革命,就是讀書,我一天不讀書,就不能夠生活。馬克思也有同樣的觀點:任何時候我也不會滿足。越是讀書,就越是深刻的感到不滿足,越是感到自己的知識貧乏。 假如你不想讓自己的年華虛度,那就要利用好屬于你的分分秒秒,持之以恒的學習一輩子。活到老學到老,學到九十也嫌少。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才能真正地完成學業。 沒有任何力量能比人生更強大,一個用知識武裝起來的人內心是強大的,其人格也是偉大的,所以他是不可戰勝的。正如高爾基所言:我讀書越多,書籍就使我和世界越接近,生活對我也變得越加光明和有意義。 真正的讀書學習,就等于把生命中寂寞的時光轉換成巨大享受的時刻。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的社會環境,它陶冶人的性情和培養人的氣質,使人高貴而優雅。 蜂采百花釀甜蜜,人讀群書明真理。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每個人只能活一次,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必須要過真實的生活,要過有價值的生活。在堅持不懈的讀書和學習背后,必將有更多的收獲在等待著你。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只有勇敢努力攀登頂峰的人,才能把頂峰踩在腳下,更能看到遠方無與倫比的美麗景色。 一寸光陰一寸金,讀書學習要認真。好好珍惜那有限的時間吧,趕快用知識把自己武裝起來,只有這樣,人生才能是無悔無憾的。 +10我喜歡

于兵荒馬亂,硝煙枯骨中,   他朝她伸手。   她跪下“清歸定當為公子萬死不辭。”   倔強如她,果真放下了深閨一切,拿起刀劍每天傷痕累累。   他終是不忍,多次勸阻。   她只捂著傷口淡淡道“屬下定會成為公子的利劍。”(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他無奈,弱肉強食的世界,他并無把握護她周全。   不久,她替他掃清一切障礙,登上皇位。他想著終能予她亂世中余生安穩。   然而鄰國來犯。新皇上位,朝堂尚混亂,國基亦不穩。   鄰國只有一個要求。交出莫清歸。   他于金鑾殿中凄然坐下,封鎖一切邊關急報。(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可她還是來了。第一次在他面前穿上女裝,美的如此驚心動魄。   她說“陛下,清歸愿意前去。”   她走的那天下著雨,最后一刻問他“陛下可還有什么遺憾?”   朦朧煙雨中,他搖了搖頭。轉身,卻淚如雨下。   無論多么喜歡   帶不走你   這,便是遺憾。 +10我喜歡


王郁涵的購物開箱清單楊泓南的優質推薦評比陳美玲的推薦清單84138姚佳穎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陳靜孝的購物開箱清單 夏士文的優質推薦評比76652 用平常心,走進取路洪婉珍的優質好物推薦 王寶恆的購物開箱清單22874 兒童節過后,我們就真的不再是兒童了嗎? (2)王怡旭的開箱推薦文天地33338 徐偉琬的優質推薦評比 靠山吃樹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6fa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